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黄手环行动”:关爱老人 预防走失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量:

      罹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老年人外出迷路怎么办?走丢怎么找?一个黄手环或许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难题。5月9日一大早,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65岁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王先生赶到该社区参加“5•9无走失日”活动,免费领到了黄手环。只要微信扫描“黄手环行动”公众号进行注册,输入监护人姓名、手机号码、黄手环注册码,即便老人走丢,路人帮忙微信扫一扫老人手上的黄手环,可快速联系到老人家人,将老人找到。
 
志愿者协助老人进行微信黄手环注册
      当天上午10时,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主办,岳麓区卫计局、区计生协、桔子洲街道承办,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音心房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在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用心点亮爱”,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失智、失独家庭成员及精神病人等60岁以上易走失群体为关爱对象。活动现场,来自桔子洲街道辖区有黄手环需求的老人及家属、医务人员、志愿者共150余人参与,当天为岳麓区老年朋友发放黄手环160余个。
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卫计干部、专干、老人及家属、医务人员广泛参与
 
黄手环发放现场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对走失老人,特别是对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老年群体的关注,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讲话
      据悉,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27个省127个县(市、区)的140家公益机构成功报名参与,从前期的招募到线上线下的活动执行,各公益机构主动建立自己的爱心团队,为易走失老人点亮爱心,积极组织筹办黄手环(或定位贴)发放与宣传活动。
 
                            通讯员 李平 黄路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