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幸福工程专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幸福工程项目第二次走进花垣

发布时间:2018-10-11 点击量:

        “真是雪中送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领导来看我们,为我们进行产业设计、提供资金援助和技术帮扶。现在,我们在家也能挣钱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真好……”。受助贫困母亲石荣花激动地告诉笔者,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9月27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指导、湘西自治州计划生育协会和花垣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等领导及湘西州计划生育协会、花垣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吉卫镇政府等领导与花垣县各乡镇卫生计生专干、受助贫困母亲及夜郎坪村村民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去年花垣县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功申报了幸福工程项目“花垣县补抽乡合兴村新起点苗绣合作社”,获赠善款50万元,目标任务是在3年内使贫困母亲家庭脱贫,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这些善款用于帮助16位贫困母亲,每人获救助金3万元,资金用于入股合兴村新起点苗绣合作社,通过制作苗族手工艺品发展苗绣手工业,惠及贫困母亲。2017年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实施以来,为补抽乡182位贫困母亲免费提供文化技能培训,为280多位留守妇女找到就业岗位,解决了112户贫困计生家庭生产生活困难,调动了广大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了精准帮扶贫困母亲家庭脱贫发展的先进经验。今年该县申报的幸福工程项目“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腊乙传统水稻种植合作社”再次通过全国评审,获赠善款90万元,目标仍然是在3年内帮助贫困母亲完成脱贫致富任务。本次幸福工程计划帮助30位贫困母亲,每人获赠3万元救助金,资金入股夜郎坪村腊乙传统水稻种植合作社,用于发展经营传统农作物生产,包括有机水稻、烟叶、稻花鱼、桑蚕等产业的种植和喂养。
        仪式上,刘丽容分享了幸福工程项目开展23年来的点点滴滴,她对花垣县幸福工程寄予四点希望:希望大家珍惜善款,用好这笔钱;希望各级各部门做好指导监督工作;希望通过幸福工程项目带动其他更多产业共同发展,扩大幸福工程的影响;希望通过花垣县项目的实施,积极探索创新全国幸福工程发展模式。
        彭祥兴要求:县乡两级要加强项目工程领导;州县两级计生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负责监督、指导和帮助;村支两委要积极让更多的劳动力返乡就业,让儿童不再是留守儿童,老人不再是空巢老人;争取用三年时间把项目产业发展壮大。
        花垣县副县长龙文斌表示,幸福工程是践行习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目的是帮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要努力把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10名贫困母亲代表上台领取了扶助金,5位贫困母亲和5位留守儿童接受了慰问。
现场慰问
        仪式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4个,共发放计生、健康知识宣传册390余份。活动最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随后,基金会领导一行参观考察了夜郎坪村腊乙传统水稻种植基地。
        下午,一行人来到补抽乡合兴村苗绣基地参观考察,并在补抽乡政府召开座谈会。牛艳平对苗绣合作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花垣的项目能够成为全国幸福工程的典型,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苗绣合作社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现场

供稿:花垣县卫计局    石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