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幸福工程专题】中直机关领导专程考察洪江市幸福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量:

        4月17-18日,风和日丽。洪江市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基地的蓝莓花儿盛开之时,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带队,中直机关部分单位领导组成的幸福工程项目督导考察组一行8人,在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怀化市计生协会会长张继田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洪江市督导考察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实施情况。  
        督导考察组一行现场观看了洪江市计划生育帮扶项目汇报电视专题片,听取了洪江市幸福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幸福工程项目基地,深入了解了项目实施进度、特点和贫困母亲收益情况以及所产生的良好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督导组领导在考察现场,对南方蓝莓有机种植产业前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的做法和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
        2018年9月29日,湖南省洪江市启动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蓝莓种植项目。该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投入项目资金50万元,项目合作企业自筹资金190万元,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开发蓝莓种植基地,扶助江市镇青山园村、岩垅乡芦荻坪村的25位贫困母亲参与蓝莓种植生产,帮助她们实现脱贫致富。按照“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的工作要求,项目合作企业季节性优先安排项目受助贫困母亲家庭成员27人在蓝莓种植基地就近就业,2018年已帮助项目受助贫困母亲家庭户均增收5800多元。对项目受助贫困母亲代表进行了走访,开展了春节慰问,聘请专家组织了蓝莓种植技术免费培训,为25名项目受助贫困母亲每户购买一份“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聘请医疗专家团队为25位贫困母亲进行了一次免费常规体检。

督导组一行参观幸福工程——蓝莓项目基地

向督导组介绍项目情况
 
 
供稿:洪江市计划生育协会  郑绍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