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决胜小康专题】基金会“决胜小康”项目 让我省584户计生困难家庭得到帮扶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量:

        7月9日,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决胜小康”公益项目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省计生协秘书长梁文明、省卫生健康委家庭发展处副处长谭国岳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主持。13个项目县市区计生协领导及项目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溆浦县、江永县、邵阳县、吉首市、洪江市、新田县等6个项目点做了经验分享,各项目县针对“决胜小康”公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好的建议与想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项目点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要求努力做好“决胜小康”项目工作,帮扶更多的计生困难家庭,助力脱贫攻坚。
 
        座谈中,梁文明秘书长对基金会“决胜小康”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和工作成绩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对各个项目县计生协积极配合、支持指导公益项目的开展提出了赞扬。他表示,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是我省卫健系统自己的一个公益平台,省计生协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发展。正在开展“决胜小康”项目的县市计生协,要精心组织和监督项目的实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真正为计生困难家庭谋发展,把项目做精做细,探索出属于本地特色的扶贫方式,同时也要注重宣传和总结,扩大项目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进来,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最后,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对进一步做好“决胜小康”项目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准入机制,在帮扶对象、项目内容选择上,遵循精准扶贫原则,把好审核关。第二,讲好慈善故事,强化宣传推广。注重搜集那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慈善故事,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便捷有效的传播渠道,让公众通过这种易于接受的形式主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提高决胜小康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率。第三,开展网络众筹,促进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号召社会大众一起来为我们的“决胜小康”公益项目助力。第四,规范项目实施,做好项目反馈。要依法依规,管好用好扶助款;及时公示项目进展、反馈项目信息,公开透明运作,不断提升项目的管理和运行能力,努力达到项目应有的社会效益。
        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是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我省有关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按照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计生协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对我省部分贫困县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帮扶的公益项目。项目主要是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就业与产业相结合的“造血式”扶贫方式,分批对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的进行精准帮扶。项目自2017年起,已在邵阳县、平江县、桂东县、吉首市等计生困难家庭相对集中的11个县市落地实施,今年又新增了岳阳县、桃江县、永顺县3个项目点,总计投入项目资金284.8万元,直接扶助计生困难家庭市584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