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抗击肺炎专题】慈善慰问,深情关爱抗疫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量:

        3月25日,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将151万元慈善慰问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拨付到了有关市州和单位,近日将发放到湖南援鄂医疗队、省内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专家手中。 
基金会银行转账截图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以及民政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第一时间宣传发动筹集善款,支援一线抗疫工作。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的《关于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政策的具体措施》,表达对我省抗疫英雄们的敬意和关爱,经省卫健委协调和统一安排,由省慈善总会和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对我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专家的关怀慰问活动。其中,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按照援鄂医疗队员5000元/人,省内一线抗疫医护人员、专家4000元/人的标准对长沙市、湘西州、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的329名抗疫英雄们进行关怀慰问。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省共派出1628名援鄂战士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还有一大批坚守本土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以平凡之躯、赤子之心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在战疫的几十个日日夜夜,始终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展示了白衣天使的仁心仁术的风采与担当,展现了湘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形象。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已见成效,援鄂英雄们已陆续凯旋归来。
湖北人民含泪送别湖南抗疫英雄
        感谢英雄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踏上紧急驰援湖北的伟大征程;感谢你们为国为民,无惧生死,勇挑重担; 你们湿透的防护服和脸上口罩留下的压痕是 “天使的印记”,你们将医者大爱撒播在了广袤的湖湘及荆楚大地上;你们挽救了许许多多的生命,人民会铭记你们,历史会铭记你们,你们是时代的英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