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抗击肺炎专题】1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助力医院安全复工复诊!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量:

        4月16日,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将价值约40万元的13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和长沙市第一医院,以实际行动为省会各医院安全复工复诊加油助力。 

爱心口罩捐赠现场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随着全国全面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医院也逐步恢复正常诊疗工作。但由于医院内人员高密聚集且人口流动大,是疫情重点防控特殊场所,为了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自身的安全,医院每日都需要消耗大量的口罩,据了解一家大型省级综合医院每日需要消耗六七千只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仍较为短缺。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紧急定购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到货后立即捐赠给了省会各大医院,助力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诊工作。
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夜11点在搬运爱心口罩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已经累计采购了近500万元的爱心抗疫物资,其中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84消毒液、酒精、专用手消毒液、医用消毒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隔离衣、速干衣等抗疫急需物资,这些爱心物资全部捐赠给了有关定点医院和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轨道交通运输人员等群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