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决胜小康专题】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领导在江永调研“决胜小康”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量:

        9月15—16日,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一行来到江永县,考察调研“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实施情况。永州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玲萍、江永县政协副主席,县计生协会会长义忠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该县松柏瑶族乡水美塘村了解受助计生困难家庭生活生产和种植花生的收入情况。该项目实施以来,省          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给44户受助家庭提供每户5000元帮扶资金,项目合作企业义华花生制品有限公司为每户提供200元的花生种子资助金,省农大旱地作物研究所作为科技推广对接单位,多次邀请省农大专家李林教授为花生种植户开办技术培训,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有效提高了农户的花生种植水平。
        调研组来到江永县义华花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了解项目运行和帮扶效果。该公司通过就业与产业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在接纳44户计生困难家庭22万元投资入股的同时,安排受助计生困难家庭成员就业;帮助他们以“公司+农户”的形式种植花生。对受助家庭种植的花生保证优先收购,并每斤以高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优惠收购。受助家庭大力发展花生种植,由原来每户种植花生几亩到现在十几亩、几十亩,花生价格由原来每斤5元,到现在每斤10元,每户每年增收3万元以上,涌现了许多花生种植大户,花生种植成了全县富硒生态农业的拳头品牌,使许多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项目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水美塘村何春财、何运女夫妇在项目的帮扶下,去年种植花生15亩,收入4万余元,尝到增收滋味后,他们今年扩大花生种植面积,种植花生50亩,收入达15万元,成为全村有名的花生种植致富带头人。
        彭祥兴理事长对该县“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小花生带动大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广泛宣传“决胜小康“项目的宗旨,通过帮扶一批计生困难家庭,再带动周围的贫困家庭共同脱贫致富,要稳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情况发生。同时,要做好项目评估,总结积累经验,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充分发挥项目优势,使更多计生家庭劳动致富奔小康。
供稿:江永县计生协会 文勇军 蒋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