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吉首市举行“决胜小康”项目扶助金返还兑现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量:

       3月16日,吉首市举行“决胜小康”项目扶助金返还兑现仪式,为太平村40户计生困难家庭返还项目扶助金,每户5000元,共发放20万元。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出席本次仪式并作了讲话。   
        “感谢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特别感谢彭祥兴理事长对我们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关爱,感谢州、市计生协为我们计生困难家庭积极争取这么好的项目,感谢吉首市阳光茶叶合作社带动我们计生困难家庭共同致富......”受助家庭张喜菊激动地说道。
        “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于2017年在吉首市太平镇阳光茶叶合作社开始实施,为40户困难家庭提供扶助金共20万元,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投入合作社享受分红,每户每年300元。其中帮助10户常年到项目基地专职就业,20户在合作社兼就业,对其他计生困难家庭农户采取季节工、帮助收购茶叶、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免费开展诊疗服务、进行入户走访慰问等多形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项目已实施三年,走出了一条“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精准帮扶计生困难家庭的好路子。吉首阳光茶叶合作社严格合同履行,献爱心讲诚信,把5000元扶助金返还受助家庭,真金白银惠百姓,吉首市“决胜小康”项目实施圆满完成。
 
                                                                                                                                    (供稿:吉首市计生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