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7 点击量:

  2月6日下午,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弘扬三湘传统慈善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的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2018年工作任务与目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奋力推进全省人口健康福利事业有序发展。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后红主持会议,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做工作报告。

基金会2017年工作会议现场

  康代四对基金会成立一周年以来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从宏观、微观分析了我省人口健康福利事业的良好发展机遇,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作为一种社会再分配的实现形式,是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扶助和疾病救助机制的延伸和补充,越来越受到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的重视支持,必将在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助力健康扶贫、打造“生育关怀”品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提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要切实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促进人口健康福利事业更上一个台阶。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不断完善创新发展的思路,广开渠道,聚集财力;严格管理,树立形象;强化宣传,扩大影响。
  彭祥兴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基金会成立一周年来的工作。2017年度基金会共募集资金和物资1200万元,开展了小善举·大爱心、决胜小康、金秋助学等5个公益项目,直接受益家庭3435户,开局良好。并提出了2018年基金会工作思路。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深入开展“小善举·大爱心”活动,打造品牌项目;三是要开拓创新,围绕“德善文化”实施“德善之行”、“德善之帮”等公益项目;四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宣传,提高基金会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基金会可持续发展。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小善举·大爱心”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景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爱心企业荣誉称号的决定,对获得先进荣誉的单位进行了授牌。
  长沙市、怀化、永州三个市州及省妇幼保健院、景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
  全省14市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市州卫生工会主任或卫生计生委分管工会的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省计生协有关处室、有关委直属单位负责人;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和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