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幸福工程专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组到湖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量:

        3月25-2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总监刘丽容、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理事祁靖然及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等一行组成的“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考察调研组先后到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湘西州妇幼保健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调研。
       在慈利县妇幼保健院考察时,考察组听取了院方已实施导乐分娩及妇科无创ATP治疗等项目工作运行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该院妇科、产科、儿科、待产室、产房等项目实施科室,并与科室负责人进行详细沟通交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总监刘丽容对慈利县“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该院作为湘西北唯一一家开展导乐分娩项目的医院,为湖南省全面推动“幸福工程—善佑母婴”公益项目开了一个好头。
       在湘西州妇幼保健院调研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湘西州妇幼保健院新址,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理事祁靖然详细介绍了“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相关内容并对项目如何开展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沟通。刘丽容总监在讲话时强调,保障母婴安全、关爱妇女儿童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重要内容,关系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和人口素质的提升,希望“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能为湘西州的妇女儿童提供健康帮扶。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也表示,将积极协助和配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惠及妇女儿童健康的“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予以宣传推广,努力促成项目的落地实施,为湘西州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时,考察组参观了医院妇科、产科建设及设施情况,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理事祁靖然针对近年来我国女性生育意愿越来越低,剖宫产率普遍偏高的现象及湖南省农村地区“两癌”筛查的需求,将“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的导乐分娩和宫颈病科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能在湖南省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减轻产妇分娩痛苦,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