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决胜小康专题】精准帮扶施策,助力决胜小康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量:

       在安化县田庄乡湘岩村的高山里,因病致贫的计生家庭龚高修如今建成了一座生猪养殖场,他在“决胜小康”项目的助力下完成了从贫困户到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现在的龚高修成为了田庄乡的养猪大户,项目助力三年来,盈利近百万,同时,在他的带动下,三户计生困难家庭年收入突破4万元。
       安化县自2018年底实施“决胜小康”项目以来,帮扶计生困难群众40户143人,通过 “小额资助到户,自愿投资入股,公司(合作社)带动农户,三年持续帮扶”的方式,“造血型”扶助取得明显成效。
       诚丰生态庄园负责人蒋建兵当选为省计生协会理事,对于这一荣誉,他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置身于计生协的发展,更多地了解计生家庭的诉求,积极宣传“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决胜小康项目”。该庄园在项目助力下,被评为“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2020年度安化县十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今年4月被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处推荐为全国生态农场评价试点单位。同时签约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教学基地。庄园的发展将带动更多的计生困难群众创业增收。
        安化蒿子坪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紧跟村支两委发展规划,发展生态种植,参与双烟村地十一兵工厂红色旅游基地建设。目前建成油茶基地285亩,特色小水果采摘园85亩,
       与农户签订协议改造民宿4栋。该合作社在春节期间均组织开展对计生困难家庭的慰问,同时对于年内重大疾病的家庭给予特殊慰问。

计生家庭在庄园内制作茶砖

诚丰生态庄园为入园股东发放收益

蒿子坪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水果收购现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