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决胜小康】“决胜小康·中方县早香柚种植”项目 分红啦!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分红了,分红了。”  
       10月13日上午,中方县召开 “决胜小康·早香柚种植”项目分红大会,县计生协会会长田友兴、常务副会长刘政参加会议,会上40户计生困难家庭代表依次上前领取分红金,共计1.2万元。
       2020年10月,中方县计生协为帮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脱贫奔小康,通过联合中方县良园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向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申请了“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对40户计生困难家庭进行精准帮扶。省人口福利基金会给予受助的40户计生困难家庭每户5000元项目帮扶资金,采取自愿资金入股的方式,按照6%的年利率进行分红,同时合作社将优先使用计生困难家庭的劳动力,提高就业率,3年后,合作社将40户的入股资金全额退还给受助困难家庭。此次分红为2021年度分红,让受助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决胜小康”项目的顺利实施,达到了预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帮扶的40户计生困难家庭人均年收入由项目实施前的3000余元增至7000余元,合作社销售收入由2020年的500万元增至2021年的800万元,预计2022年将突破1000万元,形成了一个受助对象得实惠企业得发展的双赢良好局面,为全县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供稿人:中方县计生协刘政、曾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