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决胜小康】“决胜小康”项目“公司+农户” 计生家庭喜分红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量: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有钱拿,又有分红,同时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日子越来越好了。”吉首市马颈坳镇补戈村村民梁云善拿着刚分到的钱开心地说。12月20日下午,吉首市“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家庭困难发展行动”项目分红仪式在位于吉首市马颈坳镇补戈村山间情湖南生态农业公司基地会议室举行,40户计生家庭获得分红1.2万元,个个脸上喜逐颜开。
       为帮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2020年12月,湘西州、吉首市计生协向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申报资金20万元“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获批并启动实施。该项目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为补戈村40户计划生育困境计生家庭每户注入5000元扶助金,以入股的形式投入山间情湖南生态农业公司,合作期三年,每年分红300元以上,三年期满后,扶助金将返还受助家庭。同时公司在用工时优先受助计生家庭成员,实现在家门口务工的愿望,并为各受助计生家庭在养殖技术指导和销售通道上无偿提供帮助,带动计生困境家庭增收致富奔小康。
      州计生协秘书长田晓辉、吉首市计生协副会长田和平及马颈坳镇分管领导参加了分红仪式,勉励山间情公司继续发挥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现代化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提质增效,打造“决胜小康”项目品牌,为带动计生困境家庭拓展富路、助力乡村振兴生发更加温暖炙热的“山间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