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陈文浩会长在郴州调研计生协和人口家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量:

         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长陈文浩在郴州市调研计生协和人口家庭工作。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市长阚保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波参加相关活动。省计生协副会长梁文明,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爱国、市政府副市长、市计生协会长提名人选黄峥嵘等陪同考察调研。
       陈文浩一行实地考察了苏仙区爱尔福婴幼儿照护中心、苏仙区计生协白鹿洞社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计生协家庭健康服务站和郴州综合职业中专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郴州市及部分县市区计生协和人口家庭工作汇报。
       陈文浩对郴州的计生协和人口家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口发展战略是国家的基本战略,要从全球竞争、国家安全、内外循环、疫情防控、扩大消费、城镇化、引资引才、就业、教育、供应链等多角度、全方位审视人口问题。各级计生协组织要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他强调,新时期的计生协工作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领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树立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谋全局才能谋一域,人口发展要在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上做文章。二是发挥作用,紧扣中心大局,延长手臂,拓展服务领域,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当好参谋助手,通过研究政策、积极作为、建立长效机制去影响决策。三是聚焦重点,在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的同时,聚焦生育支持和计生家庭帮扶,助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四是能力建设,着力加强组织能力、个体能力和平台能力建设,以改革之年、换届之年为契机,着力建强机构队伍。五是完善政策,坚持法治思维,加强政策分析研究,助力服务中心大局。六是开拓资源,放大财政的杠杆作用,整合行政资源、社会资源、市场资源,发挥好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等公益慈善组织的平台作用,更好服务生育关怀等主责主业。七是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跟政府同心同向,推动已有政策的落地。
       省计生协秘书长,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