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项目信息披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披露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省计生协的有关要求,在新冠肺炎来临之时,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共同打好新型肺炎歼灭战,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迅速响应,筹集善款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之时,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迅速响应,大年初一紧急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研究,并积极与省民政厅、腾讯公益平台负责人沟通,于1月26日联合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率先在我省启动“决战肺炎,抗击疫情”公益项目,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爱心捐款。截止到1月28日上午,基金会通过讯公益平台已募集到500余万元善款。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采购医用防护物资,支援我省一线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等群体。
        二、积极作为,支援前线
        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国内医疗物资产能不足,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急需紧缺物资。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积极与时间赛跑,全力调动各方力量,经过基金会全体人员的不断努力,近日,首批抗疫防护物资已及时捐赠到了前线。其中,医用口罩1.7万个,已分别捐赠给省人民医院、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250人份的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捐赠给省疾控中心,联合执行机构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采购的20吨消毒液、200瓶免洗手消毒液和1000箱方便面已捐赠给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养老院、环卫部门和部分社区、260套速干衣捐赠给了2月8日出征的湘雅三医院130人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目前,第二批物资也即将到货。
        三、人文关怀,爱心送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无数白衣天使毅然扛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为了表示对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关怀和敬意,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积极与爱心餐饮联系对接,特别联合米鲜米线、费大厨、坛宗鱼头、黑白电视、泰迪故事新鲜烘焙五家爱心餐饮品牌企业,向我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开展爱心送餐行动,2月11日下午当我省对口支援医疗队出发时,我们的送餐队伍及时赶到高铁站为他们送去了280份爱心晚餐,目前已累计送出超过1000份的免费爱心餐点,同时,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也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了几百份爱心汤圆。这些来自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暖心行动,极大地鼓舞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的斗志,坚定了战胜肺炎疫情的决心!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将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贡献全部力量。下阶段继续了解我省定点医院和湖南对口支援医疗队的需求情况,为抗疫一线解决部分物资需求,并对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给予人文关怀和帮助。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2020年2月12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