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暖心协会”大家庭 “博爱卫健”新风尚──衡阳县卫健系统将“小善大爱”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量:

        近日,衡阳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县计生协第一副会长吕荫湘来到县人民医院,将3000元扶助款送到困难职工周新华手中:“这是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一点心意,希望你能战胜病魔,走出阴影,早日康复。”岁末年初,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将2023年度第二批“小善举·大爱心”扶助慰问金4.6万元,陆续送到了14名困难职工家里,受助对象无不感恩组织的关怀和惦记。


 
        2017年以来,衡阳县卫健系统积极开展“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活动,7年累计募捐72.78万元,为关心关爱卫健系统特困干部职工奉献了衡阳力量。
        层层当好“博爱卫健”组织者
        县卫健局、计生协高度重视,将“小善举·大爱心”募捐和扶助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5月组织“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活动月;成立了募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县卫健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担任副组长,局工会、团委、妇委会、县计生协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在县计生协设立办公室,负责协调募捐和扶助具体工作。全县33个县乡医疗单位和25个乡镇计生协分别成立相应机构,由分管领导亲自抓活动开展和落实。同时,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小善举·大爱心募捐及扶助活动的通知》和专题召开会议,传达精神,统一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各单位积极行动,把“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活动作为促进全县人口健康公益事业发展,体现组织的温暖,行业的温度,同仁的温情,彰显“博爱卫健”新风尚的重要方式。
       人人争当“小善大爱”参与者
       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活动中来,县卫健局、计生协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倡导,营造氛围。
        领导带头捐。根据县里专题会议部署,县乡医疗单位和计生办迅速行动,分别召集医务科室、镇属单位负责人和村计生专干,对募捐工作进行动员和举行现场募捐活动,涌现出领导班子带头募捐,镇、村干部积极响应的爱心募捐场面。
        倡议自愿捐。“5·29会员活动日”“7·11人口日”期间,全县卫健系统利用海报、横幅、倡议书等形式,营造强烈的视觉冲击,号召社会各届和广大居民踊跃参与捐款,传递爱心,做到家喻户晓,氛围浓厚。
        公示引导捐。利用公示栏和微信工作群,及时将每一笔捐款进行动态公示,既保证捐款者的知情权,同时又起到激励和引领作用,保障募捐活动取得最佳效果。
       在捐款人当中,有些人曾得到“小善举·大爱心”的扶助,但他们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困难,而是从大局出发,以关心他人为重,慷慨解囊,主动捐款;有些村计生协普通会员还委托乡镇计生协转交捐款;有些出差外出或休假的干部职工也通过微信转账、电话托人等方式捐款。捐款者和受助者充分感受到“我帮人人,人人帮我”的温暖和团队力量。
         处处做好“暖心协会”实施者
        “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活动自发起以来,县计生协主动作为,牵头落实募捐扶助活动各项具体工作。建立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困难干部职工家庭数据库》,为统筹制定扶助计划提供参考依据。7年来,通过本人申请、各单位初审、县计生协走访核查,并报市计生协审批和公示,已有9批次121人获得“小善举·大爱心”3000元至5000元资金扶助,累计发放扶助金49.1万元。
来源:衡阳县计划生育协会  杨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