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解放思想促发展,安全生产保稳定——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开讲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量:

       2024年2月18日上午,龙年上班的第一天,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围绕解放思想和安全生产,组织开展新年“开工第一课”。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凡奇传达和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他要求,基金会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深刻领悟、积极参与,用通知精神指导基金会工作实践,促进基金会发展。他强调,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一次关乎全局、意义深远的重要活动,基金会作为全省卫生健康领域唯一的公募慈善组织,是行政部门延长的工作手臂,是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有益补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公益慈善行业,主动参与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健康公益力量。
        会上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通过警示教育,大家对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筑牢了新年安全生产防线。李凡奇指出,“开工第一件事就讲安全、抓安全”,就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入手,健全防控机制,有效抵御来自资金筹集、资金使用和内部管理、工作程序上的风险,提升风险防范的有效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克服“假期综合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解决节后易出现的身心疲惫、精力不集中等问题,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主动掌握岗位所需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尤其是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风险防范的能力。
       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仲烊主持,她对基金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