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项目信息披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披露

怀化市“金秋助学”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8-25 点击量:

  根据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关于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金秋助学”活动有关工作的函(湘人健基函〔2017〕5号),为帮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于2017年8月18日在洪江市会议中心对怀化市60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本科新生开展“金秋助学”捐赠活动,给每位学生资助5000元,怀化市共接受捐助30万元。(洪江市20名,溆浦县20名,芷江县11名,鹤城区6名,中方县3名,除洪江市20名学生通过现场发放资金外,其余40名学生均通过打卡直接发放)。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省计生协会、省人口福利基金会和怀化市计生协会的一致好评,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
根据怀化市计生协会的安排,洪江市共安排了20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本科新生接受捐助。洪江市计生协会在7月中下旬积极与市教育局联系,在第一时间将我市今年考取二本以上的大学本科新生进行了认真统计,同时严格进行计划生育审查,将违法生育的大学本科新生予以剃除,再将剩余名单与市扶贫办的扶贫系统进行比对,确保受捐助对象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再将名单与相关乡镇、村进行调查核实,从中挑选20名最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子女,覆盖全市12个乡镇。
 
  二、认真做好活动的各项工作
1、认真做好汇报。怀化市计生协决定在洪江市召开怀化市“金秋助学”捐赠活动,洪江市卫生计生局、洪江市计生协会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做好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支持,市长为捐赠活动致欢迎辞,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计生协会会长出席会议。
2、及时制定方案。在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后,洪江市计生协会认真做好怀化市“金秋助学”实施方案,并积极与省、怀化市进行沟通,认真完善方案,每个细节尽量考虑到。尤其是参会人员的组织、会场的布置、食宿的安排等方面都予以认真考虑。
3、精心布置会场。8月17日,我们对怀化市“金秋助学”捐赠仪式的会场进行认真的布置,给参会人员提前下发通知,保证了参会人员的及时到位,同时对会场的音乐、学生上台接收捐助、各位领导的讲话等细节都进行模拟演练,确保了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4、及时做好报道。8月18日活动当天,大众卫生报记者、洪江市新闻网记者、洪江市电视台记者及洪江市卫生计生局宣教股及时对此次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大众卫生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官网》、《怀化市卫生计生网》、《洪江市新闻网》、《洪江市电视台》、《微洪江》等省、怀化市、洪江市新闻、网络媒体均进行了宣传报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扩大了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和计生协会的影响力。
 
怀化市计生困难家庭“金秋助学”捐赠仪式现场


参加怀化市计生困难家庭“金秋助学”捐赠仪式的参会人员


洪江市计生困难家庭考上大学的子女上台接收现场捐赠


怀化市计生困难家庭“金秋助学”捐赠仪式会议现场


洪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龚对此次活动致欢迎辞


怀化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继田讲话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讲话


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胡新凡讲话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景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刚在黔城镇土溪村现场慰问贫困大学生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景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刚在黔城镇土溪村现场慰问贫困大学生母亲(学生和父亲外出打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