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小善举·大爱心专题】“小善举·大爱心”让卫计特困职工家庭暖心

发布时间:2019-01-31 点击量:

        “感谢组织的关心,感谢爱心款帮我渡过难关!”1月28日,湘西州疾控中心职工姚爱莉接到湘西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军送来的5000元“小善举·大爱心”救助金后感激地说。   

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军走访慰问
        姚爱莉1998年患慢性肾炎,其爱人当年因车祸去世,导致家庭困难,病情加重,慢性肾炎转变成慢性肾功能衰竭,在单位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2013年她进行了“同种异体肾移植术”,术后需要长期吃排斥药物和定期检查,经济压力巨大,生活十分困难。当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湘西州卫计部门及时为她向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申请了“小善举·大爱心”扶助基金。连日来,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军、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等领导先后为6名基层卫计系统特困职工送去了“小善举·大爱心”共计3万元善款的特别慰问关怀。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走访慰问

常务副会长宋维金走访慰问
        为关心和帮助默默奋斗在基层一线、因条件艰苦带来生活困苦、特别是因工伤因疾病因灾害导致家庭困难的卫计系统基层干部职工,2017年,省卫生计生委、省计生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小善举.大爱心”募捐活动的通知》文件,每年通过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公益平台,为“小善举·大爱心” 活动募集善款并设立专项扶助基金,形成对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特殊困难职工家庭的长效帮扶机制。截至目前,我州共有40户卫生计生系统特困职工家庭得到该基金22万元爱心款的扶助。
               
 
来稿:湘西州计生协  田晓辉  向晶  贾海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