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抗击肺炎专题】抗疫当前: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践行使命,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量:

        2月12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湖南指导组组长,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专程到省计生协机关督查指导并召开座谈。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参加了会议并就基金会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响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用不同的方式参与抗疫工作,1月26日,通过微信办公形式,联合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率先在我省启动“决战肺炎,抗击疫情”公益项目,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募集到500万元善款。随后,动员各种资源,多方筹措,购买防疫物资支援前线。目前已将采购到的一批防疫物资捐赠给了部分设立发热门诊的医院及援鄂医疗队。基金会还根据医院需求,积极联系多家爱心餐饮企业为省会部分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和集结出征对口支援黄冈的医疗队员送出近2000份的免费爱心餐食,以暖心的行动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何翔一行对基金会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省计生协及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对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早,反应快,融入准,作用好,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反应迅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为医疗队捐赠速干衣和爱心送餐行动,精准解决了前线抗疫的现实需求和困难,体现了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另外对基金会对于善款使用情况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示公开表示高度赞赏。何翔提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有关部门要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