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小善举大爱心专题】“小善举·大爱心“关怀卫健系统因抗疫殉职的英雄家属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量:

        这场突然爆发的疫情,使无数战“疫”英雄冲锋到最前线,他们或与病人直接接触,或在基层做着疫情防控工作,或在后方提供物资支援和后勤保障……特别是卫健系统的广大医护人员,始终战斗在充满危险而条件艰苦的抗疫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甘于奉献’之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之使命”,他们冒着随时被传染的风险,决不退缩;他们忠诚履职,坚守岗位,无私无畏,甚至用生命诠释了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
         2020年2月1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张辉同志在抗疫期间因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突发心梗,因公牺牲,年仅56岁。2月3日凌晨,又一位卫键系统职工--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在完成疫情防控值班交接回到宿舍后猝死,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8岁。

张辉同志(左)和宋英杰同志(右)生前工作照片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对为抗击疫情所作出无私奉献以身殉职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张辉和宋英杰家属致以亲切慰问。3月19日,基金会已通过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和衡阳市计生协为张辉、宋英杰两位抗疫英雄的家属分别给予了帮扶慰问金20000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卫健系统大家庭的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的医务人员家属心坎上。  
         “小善举·大爱心”是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省卫生工会、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联合倡议发起,精准帮扶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困难职工家庭的公益项目。“小善举·大爱心”募捐活动每年5-9月份都会在湖南省卫健系统内开展,所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帮扶省内卫健系统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职工因公殉职,或因公因病致伤致残、因意外事故或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旨在为这些困难职工家庭排忧解难,与他们携手共渡难关。项目从2017年开展至今,已进行了第六批帮扶,公益支出1100余万元,累计帮扶了困难职工家庭近3000户。
        在这次特殊的战疫中,卫健系统的抗疫战士们选择了无畏向前,为了保护人们的生命,英雄陨落了,他们的牺牲对卫生健康事业来说是一种损失,对家人更是巨大的悲痛和打击。 “小善举·大爱心”项目发挥着卫健系统“家人”守望相助的帮扶作用。抗疫的英雄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