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召开决胜小康、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点击量:

        8月14日上午,由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决胜小康、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李兴彪、省计生协秘书长梁文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主持,“决胜小康”和“幸福工程”各项目县市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和负责项目工作的同志及项目合作企业(合作社、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决胜小康”溆浦县、江永县、新田县、吉首市、岳阳县项目点和“幸福工程”花垣县和洪江市项目点代表作项目经验介绍。会上与会人员深度总结了各项目点的项目开展实施情况,仔细研究和探讨了各个项目点存在问题与不足,对如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可持续性的开展实施好项目作了经验交流并发表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还开展了腾讯“99公益日”网络众筹培训。
 

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会上讲话
 
       李兴彪、梁文明在会上讲话,希望各地计生协和项目点继续想方设法扩大资金来源,创新筹款方式,参与互联网筹款,努力认真做好项目,帮扶、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彭祥兴在会上讲话,他对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为项目点辛勤付出、努力工作的卫健部门、协会组织及实施企业表示感谢,他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在推进实施过程中的不足,并对继续推进项目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意见:一是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准入机制;二是强化宣传推广,传播慈善理念;三是扩宽资金渠道,提升项目运作能力,促进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四是规范项目实施,做好项目反馈。他还督促大家继续狠抓实干,不忘初心,把项目做好,帮扶更多困难群众,为全省人口健康公益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决胜小康”是对全省部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分批帮扶的公益项目,项目总计投入资金286.3万元,项目周期为三年,目前直接扶助计生困难家庭972户,直接惠及困难群众近1万人。“幸福工程”有5个项目在湖南落户,项目资金约650万元,目前,项目共帮扶贫困母亲195人,基本实现全部脱贫。“决胜小康”和“幸福工程”项目通过就近就地帮扶困难群众,有效解决了部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