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幸福工程专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来湘考察幸福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量:

      3月24-2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一行3人,在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的陪同下,赶赴湘西州花垣县、永州市新田县、江永县督导考察幸福工程项目实施情况。
     考察组现场听取了花垣县苗绣和水稻项目、江永县花生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以及今年拟申报的新田县油茶项目情况,深入了解项目特点和受助母亲收益情况。在幸福工程的带动下,受助母亲家庭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提前脱贫出列,她们的精神面貌变好了,家庭地位提高了,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武理事长一行对湖南幸福工程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受助母亲们的自我发展能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幸福工程道路。
       花垣县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在合兴村和夜郎坪村开始实施幸福工程项目——苗绣和传统水稻种植项目,共获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的项目资金138万元,项目直接帮扶当地贫困母亲家庭共46户,带动周边妇女们近乡就业从事苗族服饰、女用手包、纪念品、装饰品的制作和传统水稻种植。幸福工程项目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资金入股合作社,合作社优先安排受助母亲就业,年终参与分红,通过三年多的发展,受助母亲们每年人均增收约2万元。
      2019年,江永县将义华花生种植加工项目申报幸福工程,项目采取“公司+农户+基地+销售”模式,结合“美丽乡村+计生协会+旅游扶贫+互联网”运营机制,帮扶40余位贫困母亲脱贫致富。通过项目帮扶,40位贫困母亲2020年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所有家庭当年全部实现脱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