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决胜小康专题】喜报!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获得第四届湖南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由湖南省人社厅、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湖南慈善奖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公益项目——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获得“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这次评选活动全省共有15人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楷模”;20个公益项目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4家企业被评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8人被评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   

▲第四届湖南省慈善奖表彰大会现场

▲第四届湖南省慈善奖获奖代表与省领导合影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出席表彰大会,代表省政府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强调:第四届“湖南慈善奖”获奖者用行动和实绩诠释了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兼济天下的民本情怀。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慈善先进典型,褒扬慈爱精神,弘扬慈善文化,形成“人心向善、人人行善”的生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将慈善作为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德政善举,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努力构建慈善工作大格局;要坚持同频共振,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彰显慈善事业大担当;要坚持全民参与,加快培育慈善组织,畅通参与渠道,丰富慈善内容,搭建慈善事业大平台;要坚持依法治善,规范慈善行为和信息公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慈善事业的公信力,促进慈善事业大发展。
      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是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脱贫攻坚战的  公益项目,以扶贫帮困,扶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宗旨,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采用解决就业与产销相结合的方式分批对部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造血”式帮扶。项目实施以来在邵阳、平江、桂东、新田、江永、溆浦、吉首等我省17个计生困难家庭相对集中县市组织实施决胜小康项目,项目涉及油茶种植生产、茶叶种植、花生种植、优质水稻种植、水果生态园等多个项目,帮扶困难家庭近2000余户,通过就业、技能技术培训、产销一体化、入股分红等帮扶模式,使受助家庭全面脱贫,同时通过项目带动周围群众一同劳动脱贫,以点带面惠及困难群众近15万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战和全面乡村振兴工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