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小善举·大爱心】桃江县严格确保“小善举·大爱心” 扶助款精确帮扶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量:

      桃江县为落实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设立初衷,用好帮扶资金,在严格掌控职工申报、基层工会审批、集中评议、公示等规定环节的同时,推行及早落实全员预议,严格确定扶助原则,全面推行综合筛查等举措,确保扶助款项精确帮扶系统内困难职工。
及时落实全员预议。在基层单位完成初审后,由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工会相关负责人将上级扶助规则、基层申报个案、贫困职工数据库等相关资料分发所有股室负责人组织预评预议,并逐一上报相关负责人梳理汇总。
       严格确定扶助原则。县计生协汇总预评预议情况发现,大家都抱客观、公正的态度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意见,但也存在一定分歧。于是,计生协党组特别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负责人许芝良参与研究了基金救助基本原则:一是维护上级规定。严格遵守发放标准、基本环节、层级审查等。二是捐集总量优先。即对爱心款捐献总量大的基层单位的困难职工优先安排。三是重大疾病优先。即对职工本人患有癌症等重大疾病的优先扶助。
全面推行综合考量。在确定扶助对象与扶助金额时,充分考虑遵循上述原则,以及申报人的困难程度、从业时间、收入情况等多方面的因素。
       据悉,2020年桃江县卫健局和计生协共组织募集小善举爱心款10.2万元,本次扶助困难职工21人,共67000元。
                                                                                                                   来搞: 桃江县计生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