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共商公益,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李凡奇理事长一行调研北京燕创慈善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量:

        3月16日,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凡奇一行前往北京,与北京燕创慈善基金会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北京燕创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副理事长朱婧、对外合作部主任徐南翔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凡奇理事长介绍了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的基本情况、重点打造的3+1慈善项目与健康湖南发展专项基金、药钥公益基金等四个专项基金。北京燕创基金会朱婧、徐南翔同志分别介绍了燕创基金会的情况和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公益项目。
        双方都致力于发挥慈善组织的优势,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在项目的设计、资金的筹集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抒己见,共同探讨。
徐南翔认为,资助类公益项目的设计十分重要,首先要确保项目的公益性,项目边界要十分清晰,确保项目的合法合规性。在项目洽谈中,项目人员要掌握好捐助方的述求,在确保项目公益属性的前提下,平衡保护好各方的合理述求。其次项目设计的内容要有高度和现实意义,真正能够帮助解决社会的痛点问题,产生社会效益。其三,项目的流程要逻辑清晰,程序规范,项目管理要留痕,建立好台账。他建议基金会要有自主品牌的公益项目,通过持续运营好品牌项目,不断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与影响力。
        李凡奇理事长表示,两家基金会有着相同的目标与服务对象,可以画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燕创慈善基金会在设计公益项目为医院服务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是省内唯一由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的基金会,有着湖南卫健领域的天然优势。希望双方互相取长补短,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平台优势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在湖南打造出一个样板,为爱心企业与医疗卫生单位之间搭建起桥梁,成为公正可靠的“第三方”平台,帮助医院了解《慈善法》和公益组织平台的作用以及如何合法合规的获得外部资源的支持与助力,从而更好的完成健康中国十四五规划赋予医院的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