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发挥公益力量、助力妇幼健康 ——李凡奇理事长一行前往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量:

      3月17日,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凡奇一行前往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就如何发挥公益力量,助力妇幼健康进行了探讨交流。善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匡建铭、副理事长刘丽容、副秘书长季媛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与座谈。会议由副理事长刘丽容主持。
 
       李凡奇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重点介绍了“小善举·大爱心”、“幸福工程”等公益项目,匡建铭理事长介绍了善佑基金会的由来、内涵、公益理念以及善佑目前的各项公益项目。双方针对生育力下降、女性生殖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公益探讨。
       匡建铭理事长对理事长一行的拜访表示欢迎,对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赞赏,基金会多年来服务卫健、服务大局做了许多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学习。他认为公益的价值在于根据社会的痛点,整合资源,做有益的事情,从而影响政府的决策,来帮助解决社会问题。公益组织在帮助解决社会问题时首先要有公益心,同时要有一定的商业思维,促进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善佑的优势在于资源整合能力,能够为医院学科的发展协调有关爱心企业提供设备、物资的支持。希望能与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女性生育力保护、无痛分娩——导乐、宫颈病科建设等项目。
       李凡奇理事长认为,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的公益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妇幼健康是十四五规划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在目前出生率持续下降的情况下,作为公益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促进生育友好型社会的构建。作为卫健领域公益组织,在解决“生不出、生不好”的问题上可以积极作为,服务大局,动员社会力量主要做好支持医院妇科、产科等学科的建设;帮扶困难育龄家庭通过医疗技术手段能够怀得上、生得出、长得好、能再生,保护女性的生育力。希望与北京善佑基金会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优生优育,在做好存量服务的同时,重点做好增量服务,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打通政府部门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