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我们的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项目 > 我们的项目

小善举•大爱心

  项目名称:
  “小善举·大爱心”与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特困职工挽手同行活动
  项目宗旨:
  引导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奉献爱心、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共筑美好家庭,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共圆小康梦。
  项目内容:
  募集资金,共同帮扶我省卫生计生系统特困家庭
  基金募集:
      1、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小善举·大爱心募捐活动的通知》(湘卫函[2017]231号)之规定,每年5月全省统一组织开展“小善举·大爱心”人口健康福利基金募集活动。
      2、募集资金遵守自愿捐赠与资助的原则,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摊派和变相摊派。如有必要,可先行签订捐赠意向书(协议)。
  使用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济困应急、精准帮扶并适度向贫困地区和基层倾斜原则;
  3、量入为出、多捐多助原则;
  4、常规扶助与应急救助相结合原则。
  “常规扶助”指全省每年统一组织开展的济困扶助活动,由上而下分配救助名额,名额分配与各地各单位募捐到基金会的资金量挂钩。
  “应急救助”指本系统职工家庭突发重大灾难性事故或因公出现意外伤亡需要及时予以抚慰和经济援助的特殊救助。
  5、除遇到天灾人祸导致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3年内不重复救助。
  扶助对象:
  扶助对象主要为我省卫生计生系统特困家庭,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2、职工因公殉职或因公、因病致伤致残的;
  3、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导致生活困难的;
  4、其它特殊困难家庭。
      资料下载:

  “小善举·大爱心”与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特困职工挽手同行活动方案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