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我们的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项目 > 我们的项目

乡村振兴

  项目名称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
  项目宗旨扶贫帮困,扶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扶助对象湖南省部分县市区、部分计划生育家庭
  条件要求:
  扶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条件(符合下列情形之一):
      1、计划生育特殊家庭;2、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3、因公受到人身伤害,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4、其他特殊困难计划生育家庭。
  项目内容:
  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采用解决就业与产销相结合的方式分批对部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造血”式帮扶,包括提供资金扶助、技术培训、农产品销售,带动她们参与“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的养殖、种植、加工、手工、服务等劳动致富项目,提高受助家庭的综合素质与家庭发展能力,实现自我发展、劳动致富。
  扶助模式:
  在项目实施县市选择1-2家经济效益好、有爱心、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责任心强,能够满足相关条件要求的当地企业或合作社,作为受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自愿投资入股,参与经营的合作方。所选企业须在接纳受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投资入股的同时,安排受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成员就业;或帮助受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销售农副产品。受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在企业或合作社中成为股东,按股分红。所选企业或合作社由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授予“‘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公益慈善单位”荣誉称号。
      资料下载: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申报书(2017.11)

上一篇: 小善举•大爱心
下一篇:金秋助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