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 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关于开展小善举大爱心募捐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2 点击量: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卫生工会,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各单位: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立和完善我省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扶助和疾病应急救助机制,省卫生计生委和省计划生育协会共同发起并经省民政厅批准,于2017年1月22日正式成立了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22号)文件精神,向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发出了特困扶助基金募捐倡议书(附件1)。经研究,拟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正式启动“小善举•大爱心” 募捐活动,并将每年5月份定为“小善举•大爱心”人口健康福利基金募集活动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
  各地各单位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度,把“小善举•大爱心”募捐活动作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湖南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促进我省人口健康公益事业发展、打造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品牌、构建健康幸福家庭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计划生育协会要高度重视,按照省计划生育协会石玉珍会长、省卫生计生委陈小春主任在基金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单位和计划生育协会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拓展募捐渠道,为湖南省的人口健康福利事业献计出力。
  二、广泛动员、积极倡议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和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头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全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卫生计生系统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本行业慈善组织的公益事业,广泛动员、积极倡导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每年为我省的人口健康福利事业自愿捐款作为爱心互助基金,同时要发动和鼓励事业单位和企业以单位名义捐款。
  三、统一组织、落实责任
  1.募捐活动由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统一组织开展,明确专人负责督促落实该项工作。市州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及市直各单位募集的善款由各机关、单位分别收集,直接汇款;县市区卫生计生局、计划生育协会及所辖各单位(含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募集的善款由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统一收集,收集的善款汇至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银行账户。
  2.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各单位的募捐活动由委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组织,收集的爱心捐款直接汇至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银行账户(委直属各单位已认捐的善款请尽快到账)。
  3.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依据汇款凭证和各市州及县市区提供的各单位捐款明细数额,开具省财政厅印制的慈善捐赠专用收据。
  四、明确要求、规范操作
  1.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慈善募捐活动按照规定的名称即“小善举•大爱心人口健康福利基金募集活动”统一进行。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干部职工伸出援手,汇聚爱心。100元是爱心,10元也是善举,个人自愿多捐不限。所募集的捐款应如数交至基金会银行账户,不得截留。
  2.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捐款登记工作,填报《小善举•大爱心慈善捐款登记表》(附件2),并在单位进行公示。各市州卫生计生委要将市本级和所辖县市区的募捐数据进行汇总,填报《小善举•大爱心慈善募捐汇总表》(附件3),市州募捐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均报送至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
  3.请各地、各单位于5月20日前将募集的捐款汇至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银行账户,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严格依法依规。
   附件1:“小善举 ·大爱心”慈善捐款登记表
   附件2:“小善举·大爱心”慈善募捐汇总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