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决胜小康专题】决胜小康产业扶贫,地里产出“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资金发放仪式在江永县夏层铺镇举行,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诚,县政协副主席义忠文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热情涌动,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向44户受助计生困难家庭发放了“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资金22万元,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彭祥兴在仪式上讲话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一是希望江永县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协调分类指导,扩大种植、养殖、手工等产业的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广泛宣传“决胜小康”项目的宗旨,通过帮扶一批计生贫困家庭,再带动周围的贫困家庭一同劳动脱贫致富,同时要稳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情况发生;三是做好项目总结评估,总结积累经验,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各级计生协组织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发展,科学发展,实现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协调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项目是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而组织发起的公益项目,它是以“公司+基地+计生困难家庭”模式帮扶计生困难家庭的公益扶贫项目。项目自2017年起,已在我省计生困难家庭相对集中的14个县、市落地实施,总计投入项目资金300多万元,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开展了造血式帮扶,通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精准脱贫,长效脱贫,永久脱贫,目前已直接扶助计生困难家庭628户。

       义华花生是江永县当地以花生食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本土龙头民营企业,义华花生董事长义满成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与省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积极参与到“决胜小康项目”中来,助力计生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公司依托自身花生产销优势,与计生贫困家庭开展种植花生合作,义华花生公司3年内除为每户受助对象发放现金5000元外,还给予每户分红。同时,对受助的计生困难家庭种植花生实施免费培训,种植收获的花生每公斤以高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收购。公司用工优先录用计生困难家庭成员,实现从输血型帮扶到造血型帮扶的转变,助力江永县计生困难家庭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小小的花生,如今已变身成为致富“金豆子”,决胜小康项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